Monday, January 27, 2014

好牧人 vs 聘工

约翰福音 10:7-17


7 所以,耶稣又对他们说:“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:我就是羊的门。 8 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,是强盗,羊却不听他们。 9 我就是门,凡从我进来的,必然得救,并且出入得草吃。 10 盗贼来,无非要偷窃、杀害、毁坏;我来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。

11 “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为羊舍命。 12 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见狼来,就撇下羊逃走,狼抓住羊,赶散了羊群。 13 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并不顾念羊。 14 我是好牧人,我认识我的羊,我的羊也认识我, 15 正如父认识我,我也认识父一样;并且我为羊舍命。 16 我另外有羊,不是这圈里的,我必须领它们来,它们也要听我的声音,并且要合成一群,归一个牧人了。 17 我父爱我,因我将命舍去,好再取回来。 18 没有人夺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舍的。我有权柄舍了,也有权柄取回来,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。”


我们是好牧人还是聘工?好牧人每晚会守护着羊圈的门(记得那时后的羊圈是完全覆盖着的噢),对好牧人而言,羊一个也不能少,他宁可放下一切去寻找一只迷失的羊羔;而聘工呢,他只注重聘价,和上头的称赞,他不会因为失去了一两只羊而感到叹息,他不会因为羊离开了,而坚持寻找,救那只羊脱离死亡和幽谷,他只会在乎他没有失去那九十九只羊,以便可以向上头交待;这就是好牧人和聘工之间的分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